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灌南局落实“强监管”要求,全面清除私自垦种
发布时间:  作者:李桦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为抓牢河湖生态保护红线,坚守“四乱”清零成果,针对近期我局巡查中发现的部分承包户私自占用新沂河堤防滩地,零星垦种小麦、油菜现象,灌南局水政监察执法大队及时出动,开展整治私自垦种专项行动。

 

图片1.jpg

行动前期,水政监察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普法教育工作,送达《关于严禁在新沂河灌南段河道管理范围内私自垦种的通告》,并明确告知相关法律条文以及时限要求。通过宣传教育,打消了承包户间的从众心理、侥幸心理,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1月14日,灌南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管理全境内68公里河道堤防中未自行清除的违章种植作物进行全面清除,通过使用割草机和喷洒农药等方式对作物进行分类处理,确保不留死角。

图片2.jpg

图片3.jpg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灌南局及时遏制了违法行为的进一步扩散蔓延,展示了履行管理职责,维护工程主权的决心,在全体承包户及周边群众中起到了震慑和警示作用。

下一步,灌南局将进一步强化联合巡查机制,利用好无人机、远程监控等现代化手段,初步组建远程监控网,探索在监控探头旁安装扩音器,实现对违法行为的远程警示。同时通过信用管理和人脸识别在水行政执法中的运用,提升执法现代化、规范化和威慑力,切实履行“强监管”要求,为建设“大美新沂河”保驾护航。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