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跑出强监管的“新沂速度”
发布时间:  作者:刘少航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水利行业强监管”经历了初期的试水探路,逐步向深水区迈进,一场自上而下、由内向外的行业改革正掀起高潮。在骆马湖局召开直管河湖强监管工作推进会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转变作风,新沂局立即召开直管河湖强监管工作推进会。会后,新沂局从建章立制、加强学习、加强宣传等方面入手,重点突破,全力推进,跑出强监管的“新沂速度”。

建章立制,规范监管流程。为进一步抓好落实,制定好强监管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将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新沂局迅速成立工作手册起草小组。各个股室负责人、基层所负责人围绕水利行业强监管提出意见和建议。集全体职工智慧的工作手册目前已初步定稿,经补充完善后将为全局强监管工作提供指南,推动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2.jpg

坚持学习,强素质践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将监管工作做大做强,需要提升每一名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新沂局多管齐下,通过谈话交心、定期考察的方式督促职工自觉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业务素质,责任意识,真正锻炼一支执法“铁军”。近日,新沂再次下达催办单,要求中燃公司加快堤防处理工程设计方案的完善做到全程督促,实时跟进

与河长办约谈中燃公司.jpg

与新沂市河长办约谈中燃公司

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引导。落实强监管的“最后一公里”,打好水利强监管攻坚战持久战。近日,新沂局在违法行为易发区、重要路段设置“有事码上说”水事违法线索举报平台宣传牌,广泛发动社会群众参与监督,收集违法线索,并积极与沿河各镇协调沟通,共同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和宣传效率,让宣传更有力度。

2021年,新沂局将继续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实际,着眼重点项目推进、重大任务落实、重点环节监管,认真梳理、科学谋划全年强监管工作,列明监督清单,做到靶向发力、精准出击、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沂局监管新局面。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