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加强禁采管理 守护河湖安澜
发布时间:  作者:范巍巍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堤防工程管理,巩固新沂河禁采管理成效,确保春节期间工程安全、生产安全、生态安全,宿迁局统筹谋划,群策群力,用信念书写责任,用奉献诠释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初心使命。

QQ图片20210218155227.jpg

强化源头管控宿迁局坚持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片、治理一域”为目标,于春节前联合新沂局、沭阳局对新沂河全线进行了拉网式巡查执法,巡查中发现一艘采砂船停靠在河道内并有盗采迹象,随即现场联合会商并向上级汇报,依法对该涉嫌盗采船只实施了异地保存,并登报对该船只进行公告认领;同时在河道堤防工程的交通要道、险工段和乡镇醒目路口张贴公告以及法律法规宣传单,加强法规宣传与舆论引导。

QQ图片20210218155232.jpg

强化沟通协调在立案查处新沂河管理范围内违法堆放行为的基础上,宿迁局多次沟通协调湖滨新区河长办,并两次去函,最终联合祥和社区对七处违法堆放进行了彻底整治,十二套筛洗砂机具、六处堆砂、一处固体废料已于春节前夕全部清离出河道,其中三起案件已结案。

强化值班值守节前,宿迁局召开专项部署会,对春节期间禁采管理工作进行强调,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以及禁采管理信访接待工作;春节期间,局领导实行带班制,,对全局值班值守情况不定时进行了检查抽查,严肃工作纪律。

强化部门联动根据新沂河禁采管理工作现状,宿迁局制定了《新沂河禁采管理联合实施方案》,联合公安、禁采办等部门成立了巡查执法组,建立了联席会商机制,制定了应急案件处置办法,对春节期间新沂河实行不定期巡查,实现了信息互通、责任共担、成果共享。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宿迁局将继续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践行“补短板,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强多部门协调与沟通,加大联合巡查与执法力度,持续推进新沂河禁采管理联防、联控、联勤、联动机制,进一步筑牢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监管格局,努力打造水畅、河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推动全局禁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