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应急响应!沭阳局开展属地联合巡堤查险
发布时间:  作者:王鹏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9月4日至5日沂沭泗流域大部地区降大到暴雨,5日11时,沂沭泗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11时30分,嶂山闸下泄流量加大至3500立方米每秒;6日2时10分,新沂河沭阳站最高水位 10.05米,超警戒水位0.55米。

暴雨骤至汛情急,沭阳局立即响应,全员到岗,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的基础上,以“河地共建”为契机,联合沭阳县梦溪街道广大干群开展重点堤段巡查。5日下午14时,在新沂河右堤义乌路口,沭阳局与梦溪街道干群现场开展工作部署与巡堤查险培训。随后,管理所人员联合街道工作人员劝离行洪区域车辆、闲散人员,维护防汛工作秩序;水管水政人员带领地方值守人员三人一排,分组分段检查重点堤段有无渗漏、管涌等险情,并对部分堤脚杂草、违章搭建的临时棚舍进行清除,畅通巡堤查险通道,有效保障险工段行洪安全。

骆马湖局局长马永恒带领督导组对我局防汛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对“河地共建”防汛人员进行慰问。梦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应响以及沭阳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河地共建”工作开展情况。

入汛以来,我局为进一步密切属地政府关系,推进新沂河管理提档升级,以防汛抗洪工作为主要抓手,与梦溪街道开展“河地共建”,就防汛抗旱、清四乱、堤防维护、水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沟通合作。当前,我局与梦溪街道已多次联合开展巡堤查险、开辟查险通道、维护防洪秩序、清除违章搭建等各项防汛共建工作,为良好的“共建”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新沂河仍处于超警水位,行洪形势依然严峻。沭阳局全局上下将继续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不断推进“河地共建”强化合力,全力保障新沂河安全度汛。

图片1.jpg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