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一面锦旗,一份认可 ——山头村委会致谢邳州局山头所
发布时间:  作者:尹吉明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戴庄镇山头村委会将一面“抗洪救灾,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邳州局山头管理所所长王忠的手上,以此表达对山头所工作人员在抗洪救灾中为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感谢

7月27日-28日,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沂沭泗流域普降暴雨,中运河水位、流量双双超警,城镇内洪涝积水快速上涨。山头所2名同志按照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对直管的16km河道、30km堤防不间断巡查防守,排除行洪安全隐患。直至深夜,方才赶回所里,车充电、人吃饭,短暂休息。刚到所里,王忠就敏锐地发现院后几户人家因地势低洼,积水已漫过房屋半墙高。“快,赶紧去帮忙!”王忠和周瑞顾不得暴雨如注、浑身湿透,挨家挨户查看,搀扶老弱群众转移,帮助村民抢救粮食、衣物、牲畜。“咱所里地势高,都往那去!”王忠把自己的办公室和会议室腾出来供村民休息和暂存物资。烧壶热水、送上泡面,“今晚安心住下,村里的水我们来弄”,转身又去配合村委会开展涝水强排工作……

“咱是干水利的,又是党员,这些都是应该干的。”接过锦旗,王忠说道。锦旗虽寥寥数字,却写满了群众的谢意与认可,这是对水利人防洪保安、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好肯定。暴雨无情人有情,洪水汹涌显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用责任担当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