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局职工马珍珠荣获水利部抗击 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  作者:张巍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我只是做了一名水利人和志愿者该做的事,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赢得抗疫阶段性胜利。”近日,我局职工马珍珠在得知获得水利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时进行有点腼腆地说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态化防控疫情警钟长鸣,水利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纷纷用自己点滴筑起了防疫城墙,马珍珠,就是其中典型代表。作为一名宿迁水利枢纽管理局水利人、蓝天救援队成员,他践初心、担使命,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投身这场人民防疫战中,参与宿迁局院区24小时轮班防疫值班20余次,测量体温400余人次,联合蓝天救援队对宿迁局院区、闸区酒精全面消毒10余次;他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志愿服务,冲锋防疫第一线,参加各类防疫宣传十余场,防疫执勤20余天,并主动申请加入防疫消杀突击队,坚持冲锋在防疫消杀第一线,每天累计背负50余公斤消毒水,反复穿梭在楼层进行消杀工作,政府、派出所、交警队、社区、学校等不同场所都留下了他匆匆的身影,累计社区、学校等消杀70余次。在他的感召和带领下,宿迁局及救援队的党员、团员及志愿者都积极地参与到防疫志愿者的行列中。                    

 正是有了马珍珠这样逆向而行的水利人、志愿者,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像一滴水、一缕泉凝聚了更广大的力量,才汇聚成了抵御疫情洪水的海洋。广大职工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骆马湖局水利发展各项工作!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