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骆马湖局一技术创新成果荣获淮委一等奖
发布时间:  作者:王帅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近日,由骆马湖局灌南河道管理局陆鹏飞等同志完成的《一种多节浮箱式水闸检修门自动防渗止水装置》荣获淮委第二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该技术创新成果有效克服了水闸管理单位用粉煤灰堵漏或采用潜水员潜水堵漏带来低效、污染及安全隐患方面的问题。该装置中的防渗帷幕自动装置可自动检测水深、水压及设备下降高度、速度,自动充水加压多层不透水幕布,使柔性帷幕紧贴住检修闸门表面堵漏,有效解决闸门渗水射水等问题;多功能轨道车通过转换装置可以在轨道及非轨道路面自由行驶,突破道路环境限制。该装置自动化程度高,工作效率高,安全性能好,可长期使用,有效提高水闸单位现代化应用水平。该成果已成功申请国家专利,并且在水闸管理单位中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多年来,骆马湖局坚持鼓励单位职工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治淮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为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