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骆马湖局二级调研员李新国检查骆马湖及新沂河洪水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田军军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7月17日至18日,骆马湖局二级调研员李新国在本轮暴雨洪水防御关键时期对宿迁闸、嶂山闸、骆马湖及新沂河洪水防御工作进行检查。

华北低涡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沂沭泗流域7月14-17日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降雨影响,上游沂河、沭河、中运河等骨干河道出现明显行洪过程,骆马湖(洋河滩站)水位从14日的22.25持续上涨至23.11,超汛限水位0.61米,截至目前上游来水仍在持续。为有效发挥骆马湖调蓄洪水能力,做好本轮暴雨洪水防御工作,根据上级指令嶂山闸自15日17时开启后,下泄流量从500m3/s一路上调1500m3/s、2000m3/s,直至18日8时调整至3000m3/s新沂河正全力排洪入海

为持续做好本轮暴雨洪水防御工作,李新国带队对宿迁闸、嶂山闸、骆马湖东堤、新沂河沙湾险工、大小陆湖险工、东友涵洞及新沂河下游入海段行洪情况进行了检查。李新国指出,骆马湖片区地处沂沭泗流域下游,承接南四湖片区和沂沭河片区双重来水,防汛任务重,持续时间长,各单位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发挥不怕艰苦,持续作战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轮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李新国强调,各单位一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值班信息处置和报送。二要认真开展巡堤査险,加强重点险工险段部位的防守,持续关注水雨情变化和闸坝调度信息,配合地方防指做好行洪河道洪水防御工作,确保行洪安全。三要加强水闸、河道行洪观测,及时收集整理水闸、河道行洪数据,为直管工程洪水防御能力分析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四要在确保工程行洪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行洪期间水闸、河道行洪影像资料收集、洪水过程特征点线标识,为工程管理积累真实可靠的历史资料。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团结鼓舞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打赢这场暴雨洪水防御战。

骆马湖局防办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