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骆马湖局与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会商生态法治基地建设事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发挥司法服务保障生态改善、绿色发展职能作用,8月15日,骆马湖局与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生态法治基地建设协作会,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长征,骆马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迎涛参加有关活动。

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一行实地考察了骆马湖二湾生态法治基地、沂河银杏湖法治基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迎涛简要介绍了直管范围内法治基地建设、水行政执法等有关工作情况;张长征介绍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对破坏河湖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打击的经验做法,双方就生态法治基地合作共建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表示,将以最高人民检察院、水利部《关于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为契机,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的“行政+司法”协作机制,进一步拓展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功能,打造集公益劳动、宣传警示、劳役代偿等为一体的多元的开放性基地,促进受损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治理。

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环境资源检察部、骆马湖局水政安监科及相关基层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