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骆马湖局召开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
发布时间:  作者:陈鹏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5月30日,骆马湖局召开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贯彻落实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视频会议精神,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骆马湖局局长宋宗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局长欧朝晖主持会议,副局长王迎涛、一级调研员李新国出席会议。

会上,王迎涛传达了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欧朝晖就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宋宗伟与各基层局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责任状,对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欧朝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提升工作实效,用好渗流、水位自动监测、无人机等设备,全面准确掌握工程运行状况,用科技助力防洪安全;认真开展直管河湖遥感图斑核查工作,全面掌握河湖设障现状,推动河湖存量问题清除,保持河道行洪畅通,全面提升直管工程面貌;加强与属地沟通协调,切实加强工程维修养护,通过在背水堤脚开辟巡堤查险通道等创新管理模式,保障工程安全度汛;水闸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开、关闸期间与相关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进出人员管控,通过现地操作进行闸门控制,保证水闸泄洪安全;加快水管业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青年职工的培训与指导,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宋宗伟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从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安全保障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沂沭泗流域已连续5年出现较大洪水过程,2023年预测汛期降水量基本持平略偏多,沂沭河水系发生洪涝的可能性较大,面对不容乐观的防汛形势,要始终保持防范风险的敏锐性。他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委局会议精神和防汛抗旱决策部署,扎实准备,全力做好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一要狠抓责任落实。对防汛责任再梳理,再落实,加强与属地防指对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当好属地参谋,强化沟通协作,切实形成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合力。二要准确把握薄弱环节不利影响。各单位要全面梳理掌握可能存在的各类防汛薄弱环节,紧盯巡堤查险、水闸调度、险情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针对性地制定措施、预案,组织开展培训、演练,尽最大可能消除或减小薄弱环节的不利影响,确保防洪安全。三要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值班值守。6月1日起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脱岗、空岗、漏岗现象发生。四要强化防汛信息管理与宣传。抓好防汛宣传工作,及时推送防汛工作有关信息,对重大事件持续跟踪,报告进展,及时稳妥回应上级和社会关切。

会上,各基层局汇报了2023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局防办传达了2023年汛期雨水情预测情况,汇报了今年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度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骆马湖局防汛领导小组成员,淮工集团宿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局局长、分管水管副局长、防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