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徐子娟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2月17日,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水利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强化流域治理管理”三个专题学习研讨。

按照支部学习计划,会议集中学习了水利部关于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水利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指导意见并围绕学习内容深入交流研讨。会议指出,节水是一切用水行为的前置条件,是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举措,“节水优先”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第一位,也是一切治水管水活动的前提和基础;强化水利体制机制法治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破解水利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是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政治要求,是遵循自然规律的客观要求,是坚持系统观念的必然要求,是涉水法律法规的法定要求,是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迫切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节水的重要意义,从观念、意识、措施等各方面把节水摆在优先位置,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要着力解决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深层次矛盾,构建更加完善的水法治体系,不断提升水利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流域系统观念,立足流域全局全面准确把握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的要求,树立“共下一盘棋”的思想,发挥“拧成一股绳”的干劲,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截至目前,办公室党支部根据支部学习计划明确的时间节点,已全面完成七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支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集中学习收获颇丰,不仅从水利部的高度了解了各业务领域的整体思路和目标举措,更是一次难得的支部党员间思想碰撞和深入交流的机会。下一步,办公室支部将严格按照局党组部署安排,继续抓好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把此次行动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