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全覆盖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于昊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按照沂沭泗局党组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通知要求,水政安监处党支部扎实推进学习研讨,于2月14—18日开展7个专题全覆盖集中学习研讨。

支部统筹谋划,认真学习沂沭泗局党组制定的方案,主动认领部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贯彻任务,制定了《水政安监处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支部成员围绕7个专题,积极开展自学,认真撰写专题研讨材料,并开展全覆盖专题研讨,针对与处室业务工作紧密相关的4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重点发言,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支部书记就强化水利体制机制法治在局党组扩大中心组会议上进行发言,支部学习研讨11人次,形成成果汇编7篇。

通过研讨,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等7个专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具体举措,是科学把握和遵循治水规律的基本要求,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明确了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的总体要求,统筹部署各项任务措施。

支部认为,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落实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贯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一要踔厉奋发深入学,以此次专项行动学习研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7个专题相关材料,并同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工作会议、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工作会议、“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贯通学,确保理论学习成果入心入脑。二要笃行不怠贯穿学,在学深学透7个专题材料等文件的基础上,结合业务科室工作实际,重点学深悟透《指导意见》中强化水利体制机制法治、复苏河湖生态、智慧水利建设以及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4篇指导意见,梳理出涉及本部门职责的工作任务,扎实对照文件开展工作,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建立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要扎实推进专项学习成果落实落地,切实按照文件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和配合好相关调研工作。支部要按照编写的调研提纲及工作安排,牵头组织开展“基层单位法人注销对水行政执法工作的影响与对策”调研工作,深入基层了解现状,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同时配合好淮委及沂沭泗局相关业务处室调研工作,积极在调研中建言献策。

水政安监处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研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