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人事处组织开展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蒲语梦  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2月11日人事处召开会议,对专项行动要求、学习内容、交流研讨等事宜进行了专门部署。2月17日至18日,人事处党支部围绕“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强化流域治理管理”七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会议重点学习了李国英部长在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工作会、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水利部关于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等七个指导意见以及配套的“十四五”时期实施方案,并对其中涉及人事部门的内容进行了重点摘录学习。会议针对每个专题依次开展了集中研讨,支部委员带头发言,普通党员根据分工对相应专题进行重点发言,其他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此次专项行动,是水利系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洪涝灾害防御能力、优化国家水资源配置、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的根本举措,是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支撑,是维护河湖健康、实现人水和谐共生的现实需求,也是顺应信息技术发展形势、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时代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水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要求,全处人员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照“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找准人事工作重点,服务好全局中心工作,为推动新阶段沂沭泗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