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开展三季度“清廉学堂”主题党日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于昊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近日,为持续强化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浓厚清廉氛围,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按照年初支部学习计划及相关工作安排,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开展三季度“清廉学堂”主题党日活动。本期学堂采用廉文共读、微视频学习、纪检委员讲典型案例、主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

本期“清廉学堂”在支部成员开展《淮委职工文明规范十条》《2022年第九期典型案例(廉洁文化)》等廉文共读基础上,集中观看了《清廉中国·清官史话|两邑争令》《清廉中国|@年轻干部,如此得来全归空》《清廉中国|你的坚持,很酷》等廉政微视频,同时开展了纪检委员讲案例——《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首批通报6起典型案例》。

通过学堂讨论,大家认为:要深刻领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刻意义和迫切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守土尽责,要从严从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及“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二要学以致用,入脑入心,要持续深入学习党风廉政最新文件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三要看准红线,守住底线,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和腐败行为。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强化自我监督,校准思想之标,绷紧纪律之弦,调正行为之舵,自觉用党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言行。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四要扎实尽责,担当使命,要锚定“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目标,不断拓宽学习广度和深度,通过工作实践不断提升对工作思考、观察、分析、总结、表达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并开展研讨。研讨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最新论断,是中国现代化的最新表达,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落实到流域治理管理层面,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和基础保障,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部分,要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元为纲,扎实推进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实现河湖面貌日新月异,不断向着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迈进,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展现流域统一管理的良好形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流域普法、流域执法、采砂管理等问题,不断夯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政治责任。要深化学习成果运用,发挥运用法治手段,从宣传教育入手,在地方政府和沿河沿湖群众心中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河湖就是促进经济发展”的理念,不断改变人们思想观念,不断减少破坏河湖生态环境、违规开发河湖的行为发生。要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充分认识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规范有序推进新一轮采砂许可工作,坚持“一个稳定 五个安全”原则,稳步有序开展直管河湖工程性采砂砂石综合利用,统筹处理好河湖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实现绿色发展。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