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 > 口述历史>详细:
袁鉴:擦亮实干底色,常修为政之德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袁鉴,沂沭泗局原党委书记,1943年出生,1968年在山东省德州市水电部马颊河工程局(后为水电十三局)参加工作,1996年至2001年任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党委书记。

1967年我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毕业,1968年分配到山东省德州市水电部马颊河工程局工作。回首漫漫人生路,从接触水利专业知识到从事水利工作直至退休,我水利打交道了将近40年。

刚工作的时候,为了响应毛主席“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的号召,以及解决人口激增导致的日益紧迫的粮食问题,全国开展了大规模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因此,即使那时水利行业工作条件十分艰苦,比如机械设备短缺、技术水平落后人才力量不足但农业和水利依然很受重视。在老师傅的细心指导和帮助下,我树立了扎根基层、做好本职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莱芜大桥工程建设中,我作为负责人带头干在实处,有难活重活冲在一线,充分带动和影响了周围工作热情使得工程得以如期顺利完成。

1996年我来到沂沭泗局担任党委书记,当时国家的治水思路也发生了重大转变,更加重视人水和谐发展,水利建设与管理进入新的高潮。在做好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面,沂沭泗局以提高党支部建设管理水平为重点,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并且以提高素质、增强党性为重点,大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1998年,结合“三讲”教育,局党委在摸清现实需要和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出一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路子。不仅着力加强局、处两级领导班子中心组的学习,在基层党员中开展学理论、学党章等活动,认真抓住思想建设这个中心环节不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和工作程序发展新党员,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把保证质量放在首位。

我们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一是在局、处机关开展“三优三满意”活动,主要内容是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美环境群众满意、基层满意、上级满意;二是深入开展创文明单位、做文明职工、建文明家庭等活动。

除此之外,切实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也是当时工作的一个重点,一是全面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暗设帐号、私设“小金库”以及搞坐收坐支、公款私存,截留、挪用、私分收费和罚没款等顶风违纪违法的行为,严格追究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的责任;二是积极推行物资采购公开招标制度,坚决遏制不按规定采购物资的行为;三是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监督能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将反面典型向全局进行警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厚立正确为政之德,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治官事则不营私家,在公门则不言货利。”一个党员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都要坚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绝不能越雷池一步,否则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时间倏忽而逝,往来即成古今。现在国家的政策更好,我也希望年轻干部能够加强基层磨炼,强化实践历练,把火热的实践作为自己的课堂,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对优秀年轻干部,组织上要注意跟踪,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营造清明的政治生态,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现在的沂沭泗局在淮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以及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奋斗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下,沂沭泗局会继续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擦亮实干底色,常修为政之德,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彰显水利人的精神、贡献水利人的力量。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