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临沂市河东区:景观河道赋能美丽乡村,光沂庄村、八间屋村、古沂庄村再添新风光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临沂市河东区紧扣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新机遇,全力打造生态河道,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高村民幸福感、获得感,河道沿岸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如今,鸭蛋沟沿线光沂庄村、八间屋村、古沂庄村的建设仍在不断发力,眼下,一条途经八间屋、古沂庄的河道——“鸭蛋沟”已全线完工,两岸村民也迎来了一条全新的景观河道。

??

??

??

雨绵绵之中,光沂庄村、古沂庄村仿佛披上了一层薄纱,别有一番江南水乡、烟雨朦胧的美感。在八湖镇东外环路西,一条绵延的小型河道已焕然一新。据了解,鸭蛋沟发源于罗官庄村,流经太平街道和八湖镇,入管仲河后,最终汇入汤河,为汤河的二级支流。鸭蛋沟在太平街道及八湖镇的农业灌溉、排涝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水环境的要求,河东区历时一年的时间对鸭蛋沟全线9.93km进行了系统生态治理。其中河道清淤疏浚7km、生产道路及两侧绿化7.8km、改建闸桥6座、新建溢流坝1座、修建景观节点6处、沿河种植鸢尾、菖蒲、美人蕉等水生植物。现在,沿岸老百姓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根据规划方案,鸭蛋沟生态治理工程注重灌溉与排涝相结合、河道景观与农田景观相融合,并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兼具了生态景观与水利工程实用性强的特点。如今,河道沿线的闸桥、放水洞、启闭机房等设施一应俱全,河道沿岸绿带也成为了公共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眼下,村民们都急切的盼望着明年春天尽快到来,能尽快欣赏到田园水岸美景。

未来,河东区生态河道的建设还将继续深入,村民的生活也将跨上新的台阶。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