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宿迁水利:“四化”考核 助力工程高质量建设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宿迁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为规范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市场行为,提高合同履约质效,助力工程高质量建设,宿迁市水利局创新构建“台账清单化、指标个性化、评测精准化、果实用化”“四化”履约考核体系通过“四化”履约考核体系建设,进一步引导水利从业企业诚信经营,树立信用强企理念,让信用成为参与市场竞争的敲门砖着力构建诚实守信、竞争有序的水利市场环境助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台账清单化。以合同关键内容为要素,以每项独立的合同为单元,以每个工程项目为单位,统一收集建立水利工程建设合同信息台账

二是指标个性化。对水利工程设计、监理、施工、设备供应等不同性质的从业单位,根据其工作特点和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履约考核内容,量化考核指标,明确各指标分值,确保各项指标与从业单位特点准确匹配,避免了一套考核指标,所有单位都“适用”的情况。

三是评测精准化严格按照考核内容各项指标与从业单位日常行为逐一对应,与从业单位日常表现直接挂钩,并通过考核系统由项目法人、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逐级评分,按年度汇总确定企业信用等级并公开发布

四是成果实用化严格将信用考核成果应用于水利工程招标中,在评分办法里设置信用分4分(百分制),与企业信用等级挂钩,直接关系到投标综合得分,切实落实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机制,把守信激励落到实处,在历次招标中,20余家水利行业从业单位在水利工程项目招投标中切身享受到了诚信红利。

近年来,我市水利行业以诚为本、以信为先,信用强企理念进一步加强,全市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企业履约考核信用等级再创新高,其中AAA级1家(全省仅4家),AA级6家,A级1家,水利市场环境不断优化,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我市已连续5年获得全省水利工程质量考核A级,连续5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基建处)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