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郯城县水利局积极开展震后水利工程风险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近日,郯城县水利局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震后水利工程巡查监测,派员赴一线看工程情况。

目前,全县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未接到险情报告。一是迅速响应,火速部署。地震之后,郯城县水利局迅速作出响应,火速安排部署,明确排查内容,强调重点排查对象,组织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水利工程风险隐患排查。二是详细排查,做到精准全面。本着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原则详细排查,特别是14座大中型拦河闸、10座小型水库、37段5级以上堤防,72座塘坝等重点工程、关键部位和薄弱堤段加密观测和巡查。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水库、塘坝、大中型拦河闸和堤防工程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精准掌握震后水利工程风险隐患情况。详细观测大中型拦河闸、水库大坝、堤防工程及穿坝(堤)建(构)筑物是否存在沉降、开裂等现象,水库排空设施、闸门启闭装置运行是否正常,水库大坝、近坝岸坡、放水洞和水闸闸室、堤防堤身是否有渗漏现象。三是加强巡查值守,确保度汛安全。严格执行主汛期水库、拦河闸原则上一律汛限水位运行要求,督促指导拦河闸、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加强水库大坝、拦河闸和堤防工程巡查值守,特别是持续高水位运行的水库、正在行洪的河道,要加密巡查频次、加强监测预警。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