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纵览
水利纵览
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淮河水利网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4月25日,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听取委党组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巡察工作有关制度,研究部署委党组新一轮巡察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卫忠、谢兴广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委党组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就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刘冬顺提出,关键是要从政治上看巡察,在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上下功夫,在推动解决问题、促进改革发展上求实效。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政治效果。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准,从严从实做到“四个对照”。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路径,落细落实“四个紧盯”要求,真正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刘冬顺强调,推动新阶段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在落实责任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全面落实组织实施责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切实落实发现问题责任,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特点,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从严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统筹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巡察综合效应。

刘冬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既要靠工作规范化作保障,也要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作支撑。要抓好制度建设,对标对表中央巡视要求,建立健全巡察相关制度,探索建立整改督促评估机制,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抓好队伍建设,调整充实巡察干部人才库,选优配强巡察干部,突出抓好学习培训,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效。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巡察干部,以更好作风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委党组巡察办和沂沭泗局南四湖局党委、沂沭泗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委党组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中共水利部淮委党组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和《中共水利部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水利部淮委党组巡察组工作规则》《中共水利部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

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