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灌南局党支部奋战新沂河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  作者:何津  来源:灌南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青年突击队巡查堤防.jpg

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严峻汛情,防汛工作得到社会空前关注,灌南局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防御、严密部署,迅速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同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协调会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行政首长负责制、河长制等机制协同发挥效能,防汛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河湖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未雨绸缪,以备战姿态迎战“七下八上”主汛期。入汛前,灌南局党支部未雨绸缪,积极部署防汛工作,发文通知涉河建设项目暂停施工并拆除阻水物,监督管控手段同步实施,行政执法雷厉风行,快速查处水事违法行为,杜绝“四乱”新增,排除河道内行洪安全隐患。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安全大检查,对防汛仓库和防汛物资等部位进行隐患“扫雷”,为度汛工作做充分准备。

全力抗洪,加强组织建设统筹谋划。自7月12日嶂山闸开闸泄洪以来,灌南局根据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和行洪流量变化,积极调整制定应对措施和防御力度,将防汛抗洪工作立足现场一线。截至7月26日,党支部安排全体党员联同沿堤乡镇民工共4000余人次上堤查险;在交通要道口悬挂防汛标语条幅,利用宣传车辆对行洪及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反复宣教;加大巡查频次和检查力度,尤其是在汛情较为严峻的23日至25日,分批次多队伍24小时轮流上堤巡查。

夜间巡查大陆湖险工.jpg

科技助推,有效提升防汛工作水平。为让巡堤查险职工及民工熟悉掌握险情情况和应对措施,灌南局自去年起在大陆湖险工、腰庄险工等地投放了防汛应急处置科普展牌,今年汛前在大陆湖险工协办沂沭泗局防汛抢险联合演练,大大提升了巡堤人员对管涌、流土等险情的辨识能力和反滤层、围井等处置手段的掌握程度。无人机和测压管自动水位测量装置等设备的投入运用,更是提升了水文观测数据的收集效率和准确性;工程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水政巡查等APP则为规范化、信息化、痕迹化管理保驾护航……水利科技化、信息化作用在防汛工作中愈加凸显。

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洗礼,灌南局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党性觉悟在此次防汛工作中得到检验。强纪律、重能力、高效率的队伍动员力充分展现,党员干部能做到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夜间巡查等特殊任务。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形势最新指示精神和上级对防汛工作的最新要求,绷紧思想之弦。发挥党建引领及团支部纽带作用,就地组建“青年突击队”,引领青年职工深入防汛一线;重视舆论导向,第一时间将防汛工作组稿并在上级网站、公众号宣发,制作三期防汛简报介绍阶段性防汛成绩,树立标杆作用和正面引导,充分调动了职工参与积极性,为做好防汛工作营造了满满的正能量氛围。

紧密联系,奏响防汛联动机制交响曲。近年,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灌南局同驻地政府在多领域加强协作,履行流域机构职责的同时服务流域经济发展,连续多年被评为“建设灌南有功单位”,友好互助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在此次行洪中,县防指防办与灌南局互通信息部署工作,公安部门动用警车对涉水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水利部门参与防汛宣传及险情核查会商,应急部门协助联络后勤,沿堤各乡镇派遣巡堤员驻堤值守。灌南县县长苏卫哲等地方领导到险工段等重要部位检查,对灌南局防汛工作均予以肯定。

随着新沂河水位下降,新沂河灌南段防汛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主汛期未过,防汛工作仍在延续,灌南局将延续负责务实的姿态,履职尽责,压实安全度汛各项保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