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淮委检查沂沭泗局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作者:习德坤  来源:监审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按照淮委2020年审计工作部署,8月13日,淮委审计处组成检查组,对我局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淮委审计处处长何小富,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翟伟锋参加检查。

在汇报会上,沂沭泗局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业务开展、审计质量管理和风险控制、审计效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检查组对有关问题和情况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何小富对我局近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沂沭泗局和直属单位重视审计工作,主动适应新时期“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内部审计,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在“强监管”中的作用。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有关领导要经常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建立健全审计工作制度,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三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适时委托会计师事务所或聘用专家参与审计,提高审计效率、降低审计风险;四要推进事前、事中审计,做好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更好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五要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减少审计监督盲区,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翟伟锋要求,一要实事求是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改进;二要努力发现问题,并帮助被审单位解决问题、防范风险;三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审计,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四要重视本次检查提出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会后,检查组还详细查看了我局审计档案资料。

委检查组成员,监审处有关负责人、直属局分管审计工作负责人以及监审科有关人员参加了汇报和座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