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政治对标”专题党组中心组扩大研讨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张菲菲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3月18日,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研讨交流会议,围绕“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政治对标”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出席会议。

      刘玉年指出,开展政治对标就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入研讨、深入对照,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以实际行动走好“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一是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要准确认识当前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发展形势,把握好机遇和挑战的关系,既要善于顺势而为,会开顺风船;又要勇于逆势而上,善于化危为机。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自信,以高度的道路自觉、理论自觉和制度自觉,积极应对新发展阶段我们面对的新机遇新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水利现代化水平,锲而不舍地办好自己的事,为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而不懈奋斗。

刘玉年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水利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着力推动“十四五”时期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应有之力。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政治大局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积极实施国家水网战略。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分级分片组织实施重大水利工程,使沂沭泗流域的防洪能力、水资源保障能力与保护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适应。三是要大力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成果,认真总结近年来的洪水调度实践经验,进一步完善洪水防御预案,实现新发展阶段洪水防御调度工作的现代化。四是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尽可能减少行蓄滞洪区数量,对于有防洪需要必须保留下来的要提高防洪标准、减少使用机遇,着力控制行蓄滞洪区的内部人口数量和发展产业规模,减少分洪、蓄洪造成的损失,减轻人水争地、争夺空间的对抗性。五是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积极推进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提标工程,加强跨行政区河流水系治理保护和骨干工程建设,强化大中小微水利设施协调配套,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实施防洪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堤防和蓄滞洪区建设。要加强水源涵养区保护修复,统筹做好洪水资源化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是要加强水利干部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现代化水利干部队伍,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精彩的水利篇章。

局领导郑雪峰、翟伟锋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人事处、机关党委、南四湖局、骆马湖局、后勤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局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