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代水利部开展山东省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吸取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西沟水库漫坝事故教训,水利部于近期部署开展了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根据《水利部办公室关于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自查内容和督导检查工作安排的函》(办监督函〔2021〕547号)要求及淮委安排部署, 7月7日—9日,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分别带队,代水利部赴山东省青岛市、烟台市督导检查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开展情况。

沂沭泗局高度重视此次督导检查,指派两名局领导带队,选派水政安监处、基建处、水文局等相关业务部门具有丰富督查经验的人员组成2个检查组开展督导检查。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青岛市崂山区泉心河水库改建工程、黄岛区白马河拦河闸,烟台市福山区老岚山水库枢纽、门楼镇门楼水库等水利工程建设、工程运行以及安全防汛情况,省、市、县三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隐患排查行动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问题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建议,推进问题落实整改,分别向青岛市水务局、烟台市水务局和山东省水利厅集中反馈督导检查情况,并与山东省水利厅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进行了交流。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国范围内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特别是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本次督导检查是水利部在全国陆续进入防汛关键期,以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为警示,紧急开展的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沂沭泗局克服督导检查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迅速响应,周密部署,严谨负责,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有利于督促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各层级严格落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消除威胁安全生产的各类事故隐患,保障水利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