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刘玉年主持会商 进一步安排部署流域强降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王瑶  来源:防办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和防汛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流域暴雨洪水防御相关工作。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参加会商。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受华北低涡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预报15-18日,沂沭泗流域将出现一次较大降水过程,过程降雨量南四湖湖西以及骆马湖周边地区50-100mm,南四湖湖东以及沂沭河大部100-250mm,沂沭河上游超250mm。受其影响,沂河、沭河、新沂河、中运河等骨干河道可能出现明显行洪过程,南四湖、骆马湖水位将明显上涨。

刘玉年强调,当前沂沭泗流域处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淮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防御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尽职尽守,到岗到位,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要立即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全局上下及时进入实战状态,按照应急响应相关机制,履职尽责,以防御较大洪水的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准备。三是要加强监测预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发展变化,为精准预报提供支撑,努力提高预报的精准度。四是督促各地防指做好河道行洪准备,进一步落实河道内在建工程防汛责任,督促责任单位按照预案要求落实各项措施。五是加强会商分析研判,依法依规科学调度直管工程。六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落实各项纪律要求。

郑胡根要求,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做好跟踪预测预报,根据不断变化的预报结果提前谋划洪水安排,各直属局要做好水闸调度运用各项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防守。

局副总工,纪检组副组长,防办、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商。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