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参加淮委水旱灾害防御专题视频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周静  来源:防办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淮委主任刘冬顺主持召开水旱灾害防御专题会商会议,与沂沭泗局视频连线,传达贯彻水利部防汛工作部署要求,部署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纪检组组长翟伟锋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刘冬顺对各部门、各单位在本次台风暴雨洪水防御过程中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李国英部长近期在水利部防汛会商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按照驻部纪检组有关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各项防御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梳理李国英部长有关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继续高度重视“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工作,确保防汛安全;要认真总结洪水防御工作经验,梳理防汛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形成防御长效机制。

连线会商后,刘玉年就进一步落实水利部、淮委工作要求,以及我局下一阶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本轮洪水退水阶段后续工作。骆马湖、南四湖要在严格按照汛限水位监管、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兼顾沿湖地区社会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二是继续做好后期可能发生的台风、强降雨防范应对准备。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保持应战备战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及水雨情变化;三是全面总结本次台风“烟花”暴雨洪水防御工作。对防御准备、预测预报、工程调度、巡查防守、协调沟通等各环节、各方面进行系统总结,为今后洪水防御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会上,杨卫忠传达了李国英部长近期在水利部防汛会商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和加强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郑维立传达了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要求和第四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精神,并针对当前水旱灾害防御、病险水库度汛等重点工作,从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关键环节、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沂沭泗局副总工方元龙,局办公室、基建处、防办、水文局、抢险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