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安排部署国庆假期防汛值班值守
发布时间:  作者:王瑶  来源:局防办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今年入汛以来,沂沭泗流域降水持续偏多,共发生9轮强降雨过程,截至9月底,2021年沂沭泗流域汛期累计降水量已达890mm,较常年同期偏多59%,列1953年有连续资料记载以来第一位。受强降雨影响,直管河湖多次出现洪水过程,中运河、新沂河重要控制站水位超警戒水位,南四湖、骆马湖超汛限水位运行。根据水文部门统计,今年汛期新沂河沭阳站入海水量已超百亿立方米,列1963年以来同期第一位。目前,直管河湖水位较高,二级坝、韩庄、嶂山、刘家道口、大官庄等骨干枢纽均还处于大流量泄洪运行状态。

今年气候异常,未来沂沭泗流域仍有可能出现降雨过程。为慎终如始做好汛末防御工作,沂沭泗局认真落实水利部、淮委关于秋汛防御工作的部署要求,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期间防汛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按汛期要求,统筹安排人员,继续做好2021年国庆期间的防汛值班带班工作,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情变化,及时会商分析研判,加强直管工程调度运行管理,确保调度指令执行及时、准确,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做好汛末蓄水,加强节假日期间直管工程的巡查观测和信息报送,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沂沭泗局将积极争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最终胜利,用扎实的工作业绩守护河湖安澜,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