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青春榜样 ——沂沭泗局举办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9月26日至29日,沂沭泗局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雪峰参加培训。

郑雪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在十年红旗渠建设过程中,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伟大的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在新时代依然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价值内涵。他要求,广大青年一要准确、深刻地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永葆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群众观,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观,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坚定目标、清晰规划、踏实奋斗;二要善学善思、实干笃行,不断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沂沭泗水利管理实践的强大正能量。郑雪峰还强调了学习培训纪律,确保严肃认真、学用结合、注重实效,切实学懂弄通授课内容、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展现沂沭泗局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

在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和《把握人生航向 阔步迈向远方》两场专题讲座,集中观看了话剧和纪录片《红旗渠》,实地走访了红旗渠纪念馆与青年洞。通过观看实景模型、修渠旧物、影像资料、文字照片等珍贵历史资料,青年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修渠过程的曲折艰辛和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林县干部百姓构思未来的智慧和胆识、实现梦想的勇气和担当、脚踏实地的干劲和力量感到无比钦佩和敬仰。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红旗渠已不仅仅是一项水利工程,它已然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作为新时代水利人,我们要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新时代干事创业敢担当、勤政廉洁作表率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战胜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转化成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干实事、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同凝聚起推动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沂沭泗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各直属局分管负责人,局纪检组,局机关处室、直属各单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