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导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根据《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为有效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推动集中攻坚取得实效,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12月15—23日,沂沭泗局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集中攻坚工作完成情况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围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集中攻坚任务,重点检查了南四湖局二级坝二闸交通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沂沭河局和骆马湖局部分管理用房整改情况。同时按照《沂沭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对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进一步举一反三,堵塞监管漏洞,细化工作措施,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沂沭泗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加大攻坚力度,对二级坝二闸交通桥、蔺家坝闸等病险闸桥、管理用房地基沉降等暂时无法完成整改的隐患,采取细化预算编制,加快固定资产处置、推进应急修复或除险加固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完成问题整改,确保集中攻坚取得实效。三是充分发挥双重预防机制的作用,坚持风险预控、关口前移,不断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坚持动态管理,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有效利用水闸、堤防隐患排查清单开展检查,建立隐患台账,保证隐患排查无死角、无遗漏,落实隐患闭环管理,推进隐患整改,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四是紧扣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消防、用电等冬季易发事故领域的安全管理。

局办公室、水政安监处、直属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监督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