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2021年度水行政执法与采砂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作者:杨耀宁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1月7日,沂沭泗局召开2021年度水行政执法与采砂管理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2021年沂沭泗局水行政执法与采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水行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水政安监处通报了2021年水行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三个直属局汇报了2021年各单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下级湖局、沭河局、新沂局三个基层单位就水行政执法工作基本情况、重点水事违法案件查处整改情况、工程性采砂开展情况等作专题交流发言;与会处室就水行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阚善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局水行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通过各级单位一年来的共同努力,水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水政三期项目顺利推进,年度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执法能力建设不断加强;8件重大遗留案件清理整治完毕,顺利结案,河湖面貌持续改善;骆马湖保护省级联合执法机制建立,“流域+区域”的联合执法机制有了新拓展;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顺利通过,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生效,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采砂管理工作有新突破:基本理顺工程性采砂管理体制机制,审批、监管工作有序推进;打造“地磅称重计量+采砂智能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化管理系统,采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积极稳妥落实《淮河流域重要河段河道采砂管理规划(2021-2025年)》,前期准备工作规范开展;持续强化采砂日常监管,直管河湖采砂管理秩序持续稳定向好。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阚善光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水行政执法的新形势、新要求,严格贯彻水利部、淮委和局党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序做好2022年水行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开展,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二是抓好上级工作要求落实,推动“清四乱”工作常态化开展,规范执法巡查和日常监管工作,加快“存量”问题清理整治进度;三是严厉打击新增水事违法行为,坚持“有案必查、一查到底”,坚决遏制“增量”发生;四是加强水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两法”衔接,持续保持对非法采砂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推动非法采砂入刑司法实践;五是加强廉政教育,紧抓水行政执法和采砂管理重点领域风险点,坚持“在法治轨道中用权,在监管环境下工作”,防范廉政风险。六是提前谋划、夯实举措,推动巡查监管、行政执法、采砂许可、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纪检组、办公室、水政安监处、财务处、基建处、水管处、审计处负责人;抢险队、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直属局和基层局分管负责人及水政、水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