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开展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水行政执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作者:韦东海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按照淮委党组工作安排和沂沭泗局党组统一部署,在完成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会同人事处成立专门调研组,于2月21日至23日开展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水行政执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沂沭河局河东局、骆马湖局灌南局、南四湖局韩庄运河局召开座谈会,集中直属局及其所属基层单位负责人和执法业务骨干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各单位对照调研提纲,结合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本单位水政监察队伍建设和水行政执法业务开展情况,认真剖析了专职水政监察人员和专门法制审核人员不足等现实困难。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求,与会人员从推动专职水政监督队伍建设、加强法律专业人员培养、优化单位内部机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针对因单位机构设置调整引起的水行政执法流程性变化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重点围绕执法决定加盖单位印章问题、执法决定审批流程问题、重大执法决定集体讨论决策问题等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

下一步,沂沭泗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体制机制法治问题研究,提高体制机制法治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制约沂沭泗局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深层次矛盾,细化工作部署,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一是根据调研成果起草调研报告,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及解决建议;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策需要优化调整的水行政执法工作流程和改进措施;三是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指导基层单位水行政执法实践,进一步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水平。

局水政安监处、人事处负责人,各直属局负责人及水政科长,各基层局负责人及执法业务骨干参加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