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安排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周静  来源:防办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2月25日,沂沭泗局超前部署、压实责任,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做好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对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查弱项补短板工作。充分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经验教训,对2021年防汛工作及过程进行全程复盘、全面检视,迅速查漏补缺,加快补齐软硬件方面的短板与不足。二要抓紧开展汛前检查。切实按照“查严、查细、查实、查全”的原则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对直管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重点河段要继续实行徒步检查,深入排查工程风险隐患,落实各项度汛措施。三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及重大安全隐患整治。加强病险水闸安全管理,制定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病险水闸限制运用和应急处置措施;全面开展直管范围内穿堤建筑物排查,对排查出的防洪安全问题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督促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四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逐级分解落实内外部防汛责任,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度。进一步加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五要及时推进水毁修复及工程维修养护。全面完成水毁修复项目,做好项目完工后的维护保养工作,保持工程良好面貌;做好工程日常维修养护,确保工程汛期发挥防洪效益。六要持续强化涉河事务防汛管理。加快推进沂沭泗直管河湖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和重点核查工作,结合河湖长制平台,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保障河道行洪通畅;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涉河事务监管,严厉打击违章行为,要以郑州郭家咀水库漫坝事件为反面教材,汛前清除河道内围堰、便桥、弃土、物料及各类临时设施,确保不影响汛期河湖行洪安全。七要不断加强水旱情监测和直管河湖用水监管。在做好防汛准备的同时,密切关注直管河湖蓄水及周边地区用水情况,切实加强直管河湖取用水口门的巡查与水资源监督管理,严格控制边界枢纽、水闸的调度运用,做好取用水管控。

下一步,我局将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严格按照水利部、淮委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各项具体措施,确保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