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3月21日,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召开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今年“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王念彪,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刘玉年指出,针对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局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去,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压实防控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工作。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沂沭泗局防疫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及时向职工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坚定决心,真抓实干,维护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大局。

刘玉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勉励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沂沭泗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强化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更好助力年轻干部成才成长。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权力观、交往观、生活观、亲情观,大力践行群众路线,注重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对水利工作的愿望和诉求,找到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

刘玉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鲜明地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为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沂沭泗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坚持党对水利事业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刘玉年指出,去年年底,中央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是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条例》,全面学习掌握《条例》内容,把《条例》与党内监督条例、党纪处分条例等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修订的纪检工作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贯通起来学习贯彻,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检部门开展工作。各级纪检部门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进一步完善监督执纪权力运行内控机制,提高监督执纪工作的精准性,着力提升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刘玉年强调,全局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惨痛教训,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研究调查报告内容,认真排查梳理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提升水旱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一要深入组织学习讨论,对照调查报告中指出的六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改进方向,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二要从严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做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和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三要抓紧落实防汛调度预案的编制、修订工作,确保预案切实可行、行之有效。四要从实加强监督检查,按照 “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要求,全面认真开展汛前检查,紧盯责任落实、监测预警、工程运维、队伍建设、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水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局纪检组副组长,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