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3月23日,沂沭泗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淮委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郑雪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念彪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在中水淮河公司以视频形式参会,局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了2022年水利部、淮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沂沭泗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

刘玉年在讲话时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纪检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推进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宝贵历史经验,持续深化对长期执政的党的建设“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玉年要求,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持续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强化纪检监督协助引导推动功能,推动各类监督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二要保持政治定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化水利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三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加强水利行风建设,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四要紧抓年轻干部,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加强思想育人,注重墩苗历练,强化约束规范。五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支持纪检部门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建强建好过硬纪检队伍,为实现新阶段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引领保障作用。

翟伟锋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水利部、淮委党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今年沂沭泗局纪检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纵深推进保障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三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要坚持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提升治理效能。五要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标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二级巡视员,副总工,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处室、驻徐事业单位、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处室、纪检组、驻徐事业单位、淮工集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监审科科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