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研究部署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总结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经验,全面推进我局2022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5月12日,沂沭泗局召开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推进会。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疫情防控影响,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在直属局、基层单位和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共设置10个分会场。按照会议安排,水政安监处介绍了水利部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和动态管理相关要求,韩庄运河局从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开展情况、成效和工作体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1年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成功的经验,河东局、灌南局、淮工集团等2022年标准化复核单位代表汇报了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准备情况及重难点问题。

阚善光充分肯定了我局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2017年启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来,全局共有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水利水电施工企业、水利工程项目法人等20家单位完成标准化创建达标,实现了应达标尽达标。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的不断运行,全局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他强调,今年有河东局等11家标准化达标单位要完成延期复核,时间紧,任务重,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力度。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水利部、淮委和沂沭泗局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的新要求,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要把握好标准化复核与动态管理的关系,认识到规范动态管理是标准化复核的前提和基础,严格按照水利部安全生产动态管理要求,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管理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现场评审关键环节的准备工作,现场评审是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的关键环节,对是否通过复核具有决定性影响,要力戒侥幸心理,以迎接现场评审的心态和标准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四是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各级单位要上下联动,充分借鉴去年5家单位完成标准化复核成功经验,多措并举,全力保障11家单位顺利通过复核。五是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升级,标准化达标二级、三级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有计划的实现标准化提档升级,争取2-3年内全局标准化等级再上一个台阶。

安全生产标准化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基础管理工作,具有规范性和引领性作用。沂沭泗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作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履行监管责任的重要抓手,防范生产安全事故重要手段,构建完善了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下一步,沂沭泗局将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运行质量,不断总结标准化复核工作经验,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确保2022年11家标准化复核单位顺利完成标准化复核工作。加强统筹部署,分批次、分阶段,持续推动标准化二、三级单位提档升级,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达标成果,全面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局水政安监处、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直属局负责人,水政安监科科长,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