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念好“预字诀” 筑牢“双防线” ——沂沭泗局开展“应对新冠疫情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值守与会商调度”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李飞宇  来源:局防办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给沂沭泗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沂沭泗局汛期防汛调度和值班值守工作,扎实筑牢防疫防汛安全“双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3日,沂沭泗局精心组织开展了“应对新冠疫情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值守与会商调度”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情景设定为因疫情原因,沂沭泗局防汛调度设施封控,职工需居家办公,时值强台风过境沂沭泗,为应对严峻防汛形势,我局已及早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拟再次进行防汛会商,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具体工作。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但防汛工作决不能受到影响!为确保防汛工作正常开展,需要1名带班领导、3名值班人员进驻办公区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并需连续在岗工作15天以上。请具备条件的同志报名……”“我愿意!”“我报名!”……应对新冠疫情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值守与会商调度工作应急演练在沂沭泗局有序进行。

演练前,沂沭泗局编制了《应对新冠疫情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值守与会商调度工作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明确了目的、依据、影响分级、应对方案、保障措施等,并组织对《预案》开展了专题学习,根据《预案》做好了医疗应急物资、生活物资等应急资源保障,为演练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演练中,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佩戴医用防护服、隔离服、隔离面罩等防护工具进入会商室和值班室,其余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与,共同模拟进行了雨水情以及预测预报汇报、防汛值守和工程运行情况汇报、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调度指令的办理和发送等值班值守与会商调度工作场景。

演练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本次演练暴露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对进一步做好防疫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防汛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做好相关工作,齐抓共管,确保双安全。二要充分考虑可能面对的各种极端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预案》内容,确保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三要加强与地方防疫部门的沟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做好防汛值班值守,严守防疫防汛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沂沭泗局防办全体人员参加演练,纪检组、办公室等同志观摩指导了本次演练。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