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郑胡根检查调研直管河湖防汛、运管和河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胡涛  来源:水管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近日,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胡根率检查组先后赴骆马湖局、沂沭河局检查调研防汛管理、运行管理和河湖管理工作。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沂沭泗堤防工程、险工险段、控制性水闸、直属在建工程、涉河建设项目、水毁修复工程、维修养护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进展等,听取了相关基层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与措施、经验与做法、意见建议等内容展开座谈交流。

郑胡根肯定了各单位在防汛管理、运行管理和河湖管理中所做的工作,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锚定“超标准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的目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程措施要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非工程措施要厘清完善各制度体系、责任体系、组织体系、技术体系,确保防汛工作中“建”“防”“抢”“救”等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二是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是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对照各项工作管理标准,落实各项管理责任,规范各项管理行为,实现管理过程流程化、规范化,全面开展各项标准化管理工作;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合理划分评价单元,达到评价标准且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水闸工程和堤防工程,积极申报水利部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三是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充分利用河湖长制平台,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多措并举,着力推动完成直管河湖碍洪问题清理整治,营造良好的河湖水域空间环境,持续改善河湖水生态。强化河湖岸线巡查检查,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规范开展涉河建设项目管理,扎实开展项目施工前备案、过程监督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确保项目按照许可要求实施。四是青年干部职工是推动沂沭泗局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强大生力军,要严格要求,也要充分信任,更要热情关心,积极为青年创造发展条件,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培养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推动新阶段沂沭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沂沭泗局防办、骆马湖局、沂沭河局相关人员参加检查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