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迅速贯彻落实淮委安全生产提醒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6月8日,淮委召开安全生产提醒会,落实中央、水利部、淮委纪检监察部门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电话精神,总结淮委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成效,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静出席会议并讲话。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在沂沭泗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许静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淮委纪检组有关提醒要求,她强调,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以及淮委党组、淮委纪检组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融入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发展理念放在心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锐性;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强化领导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始终把安全管理工作抓在手上,抓实度汛和生产安全,强化在建工程、运行工程、水文监测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持续推进《水利部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涉及的重点任务,确保按时完成规定任务。

视频会后,阚善光就贯彻落实淮委安全生产提醒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层层抓好落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思想;二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工作措施,进一步健全全方位、各层级、全链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的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三是紧盯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关键环节,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强化应急准备和演练,坚决将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五是严肃追责问责,严肃查处整治违法违规行为,深化标本兼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基建处、水管处、水文局、抢险队、后勤中心、淮工集团负责人在沂沭泗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直属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各直属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