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参加2022年淮河流域沂沭泗水系防洪调度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周静  来源:局防办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6月9日,淮委组织开展2022年淮河流域沂沭泗水系防洪调度演练,水利部刘伟平副部长在水利部会场观摩指导演练并讲话。淮河防总常务副指挥、淮委主任刘冬顺,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静在蚌埠主会场参加演练,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分别在徐州分会场参加演练。

沂沭泗水系是淮河流域的重点防洪区域,地理条件特殊,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洪水来骤去缓,峰高量大,河湖相通互连,防洪工程调度涉及因素多,且涉及省际关系,洪水调度复杂、难度大。本次演练以沂沭泗水系发生设计标准和遭遇超标准洪水为背景,选取沂沭泗水系的沂河、沭河和骆马湖3片水系作为对象,重点演练沂河标准内、超标准洪水调度会商决策,沭河大洪水情境下新沭河泄洪闸执行调度指令、重沟水文站应急水文监测、远程操作无人机察看沭河行洪情况操作过程,骆马湖标准内、超标准洪水调度会商决策及洪水演进等7大场景,深度检验调度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各参演单位防汛调度实战水平,进一步加强对极端大洪水的调度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刘玉年指出,淮委组织开展沂沭泗水系防洪调度演练,是贯彻执行水利部强化“四预”措施的具体举措,体现了水利部、淮委对沂沭泗水系的高度重视。通过这次演练系统梳理了沂沭泗水系防御50年一遇设计标准洪水和100年一遇超标准洪水的各项应对措施和操作流程,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沂沭泗水系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的信心和决心。

刘玉年强调,根据气象和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沂沭泗流域降水偏多2到5成。面对有可能发生的洪水,沂沭泗局要按照刘伟平副部长讲话要求和淮委工作部署,结合本次调度演练成果,进一步抓好备汛预案、工程排查和各环节工作落实,加强与属地防指和水利部门联系,强化直管工程统一调度管理,奋力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新胜利。

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防办、水文局有关人员在徐州分会场参加演练;直属局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在属地分会场观摩演练。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