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作者:张菲菲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近日,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署名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主要指示精神等内容。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攻坚战持久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织密扎紧制度笼子,不断构筑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提升综合治理效能。要全力抓好“一把手”监督,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把“一把手”履职用权情况置于阳光下,督促“一把手”一心为公、规范用权、严以律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会议强调,当前沂沭泗流域已经进入主汛期,沭河出现了2022年第1号洪水。面对刚刚结束的一轮强降雨过程,各部门、单位严阵以待、周密部署,精细调度、有力应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淮委对防汛工作的重要部署安排,扎实做好洪水防御各项准备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防汛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二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巡堤查险、值班值守等工作,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岗位、个人,压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三要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应急物资,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充足准备,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保卫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淮委、驻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做好行程报备、核酸检测工作,非公务需要和特殊情况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局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