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葛蕴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受第3号台风“暹芭”残余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7月5—6日沂沭泗流域出现强降雨过程,其中南四湖、沂河干流以西等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南四湖上级湖、下级湖、骆马湖水位快速上涨,均超汛限水位。7月6日8时,沂沭泗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7月6日9时,沂沭泗局再次召开防汛会商会,研判雨情、汛情发展态势,安排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主持会商,副局长郑胡根、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参加会商。

刘玉年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职责分工和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一是继续密切关注流域整体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综合考虑上下游、左右岸关系,科学实施直管工程联合调度,尽快安全下泄洪水;二是加密会商频次,滚动预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要求正在除险加固的南四湖老运河闸、伊家河闸在保证工程安全、作业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投入使用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值班值守,持续排查整治度汛安全隐患,与淮河防总、淮委、苏鲁两省防指办及时沟通协调,保障安全度汛。

郑胡根、翟伟锋分别就工程调度、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加强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四预”等方面提出要求。

此前,为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洪水防御工作,确保直管工程防洪安全,沂沭泗局印发通知,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做好迎战暴雨洪水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强化预测预报和工程调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监视雨水情动态,及时做好预测预报。三是做好行洪期间工程及人员安全防范工作,加强与沿河各级地方防指及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四是加强在建水工程和涉河建设项目监管,督促涉河建设项目责任单位及时清除河道内临时阻水设施障碍,确保洪水安全下泄。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及时掌握雨、水、工情,加强工程巡查和信息报送,险情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上报。

沂沭泗局办公室、基建处、防办、水文局(信息中心)、抢险队、淮工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