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工会举办第二期“品读经典,悦享书香” 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局工会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增强干部职工阅读经典好书的行动自觉,引导干部职工从书中汲取营养、拓宽视野,提升文学素养,营造和谐、文明、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0日下午,沂沭泗局工会举办“品读经典,悦享书香”主题读书分享活动(第二期),沂沭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俊芳参加活动。

读书分享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来自局机关、驻徐事业单位的8名职工围绕主题依次分享了《目送》《给青年诗人的信》《中国通史》《心学》《自控力》《红楼梦》等经典书籍,涉猎广泛、各具特色,大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思想理论学习、个人生活经历等分享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思索书籍内容在当下的时代价值与现实运用。参加分享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自觉养成阅读经典的良好习惯,不断丰富自身对阅读的思考,不断提升对实践的感悟,形成“爱读书、常读书、读好书、促工作”的良好氛围。

翟伟锋结合发言内容及所感所思逐一进行了细致点评。他指出,沂沭泗局始终重视举办读书分享活动,注重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坚持把读书作为提升干部政治素养、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凝聚团结奋进精神的基础。各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治学的重要论述精神,相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一要把握正确学习的方向,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做到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二要聚焦读书分享主题,相关部门在活动前要认真筛选书目,精心挑选可供选择品读的不同类别经典书目,制作读书分享活动参考书单,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在书香浸润、探讨分享中促进交流、增进理解;三要加强职工书屋的运维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提高管理标准,规范借阅流程,及时更新书目,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教育阵地作用。

张俊芳对8位职工的分享体会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分享活动的成效。她强调,书籍既是灵魂的锻造者,也是人生的陪伴者,希望沂沭泗局干部职工保持初心,坚持读书,相关部门、单位要依托职工书屋持续开展主题读书分享活动,不断推出职工书屋建设成果和职工创作成果,达到思想交流、文化碰撞、精神升华的目的,使职工书屋成为职工学习文化的场地、交流思想的阵地、丰富生活的园地,推动沂沭泗局精神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局工会负责人,局机关处室、驻徐单位职工参加了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