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淮委复核水利部对沂沭泗局直管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7月25-27日,淮委派出检查组复核水利部对沂沭泗局直管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水利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规范完成整改。

4-5月,水利部采取暗访形式对我局直管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印发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对直管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的通知》,为我局直管工程做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淮委本次检查重点是复核水利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检查组抽查了二级坝枢纽、宿迁闸、嶂山闸、中运河临时水资源控制工程、伊家河闸和老运河闸除险加固工程,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工程一线,逐一复核问题整改的规范性,现场指出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隐患并提出了改进要求。检查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水利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并建立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二要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对于短期不能整改的隐患,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安全度汛、安全运行措施,确保工程度汛安全;三是要以本次水利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为警示,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确保工程运行、度汛、工程建设等各领域安全;四是注重提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强化安全生产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新规范的宣贯学习,为安全规范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局将紧盯短期不能整改的隐患不放松,严格落实水利部制定安全度汛、安全运行措施和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认真落实淮委纪检组《关于加强对直管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通知》的业务指导工作意见,加强相关部门间沟通协调,跟踪督促短期不能整改的隐患强化管控措施,确保工程安全,举一反三,认真分析水利部对我局督查发现的问题,充分借鉴对外督查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梳理我局直管工程存在的安全生产多发易发隐患领域和管理薄弱环节,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为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稳固可靠的安全基础。

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直属局水政安监科、水管科,相关基层局,伊家河闸和老运河闸除险加固工程建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