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专题会商会 研究部署台风“梅花”强降雨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周静  来源:局防办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于9月8日8时在菲律宾东部洋面上生成,预计将于14日夜间在浙江北部沿海登陆,随后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穿越沂沭泗流域。据预测,9月14—16日,受台风外围环流及登陆后直接影响,流域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沂沭泗局高度重视台风“梅花”强降雨防范工作。913日,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组织防汛专题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梅花”发展动向,落实各项强降雨防范准备工作。

郑胡根强调,当前沂沭泗流域仍处于汛期,台风“梅花”强度较大,走势不确定性大,各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一是严格贯彻落实水利部、淮委关于做好台风“梅花”强降雨防范工作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迎战强降雨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密切监视台风走势和雨水情动态,跟踪滚动预测预报。加强会商研判,根据需要加密会商频次,科学调度直管工程。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加强工程巡查防守和信息报送,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上报。四是加强与沿河各级地方政府及防汛部门的沟通联系,督促做好水闸泄洪及河道行洪安全管理,确保水闸泄洪、河道行洪安全及沿河群众人身安全。五是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视适时雨水情及中长期预报,提前谋划南四湖、骆马湖汛末蓄水工作,充分拦蓄洪水资源。

会上,局防办传达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台风“梅花”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关于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水文局汇报了入汛以来的流域雨情水情和台风“梅花”强降雨预测预报情况。

局副总工,局防办、水资源处、水文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商。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