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按照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9月8日,沂沭泗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巡察整改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静,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余益群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王念彪、张俊芳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按照部署要求,在认真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了2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淮河重要指示、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等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巡察反馈问题阶段性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刘玉年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淮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从五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

许静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大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具体明确、针对性强,达到了认真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她要求沂沭泗局党组要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真正做到以巡促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玉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深刻、成效明显,大家在“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中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下一步,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水利部党组、淮委党组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切实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推动巡察整改,把整改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切实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统筹谋划,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坚决杜绝“闯关”“考试”思想,坚持自我加压、努力提升实效,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真改实改,推动整改成效立竿见影。要按照研究制定的巡察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切实把整改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三要注重标本兼治,着力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要坚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淮委巡察发现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排查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和制约瓶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分类处置好个性、共性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四要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和职责范围巡察整改责任,领导和推动全局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团结共事的协作水平,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推动新阶段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沂沭泗局纪检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