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举办2022年第二期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讲座(总第二十期)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培训
发布时间:  作者:卞文飞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思维,深入贯彻水利部关于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的工作部署,全面建立沂沭泗局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切实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沂沭泗局安全生产工作,9月19日,沂沭泗局举办2022年第二期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讲座(总第二十期)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培训。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王念彪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水利部监督司副司长钱宜伟针对《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的宣贯解读。钱宜伟从编制背景、编制依据、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新要求、新部署,深刻剖析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详细讲解了水利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等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的总体思路、编制依据、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并对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钱宜伟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授课内容既包含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又紧密结合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为我局构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阚善光在总结时要求,十月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确保这一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各部门、单位一是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工作任务要求,找准自身薄弱环节,积极推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落地见效。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不挂空挡。三是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四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台账,能整改的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完成整改,对于短期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直属局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生产业务骨干,基层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