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刘玉年带队开展“防风险保稳定”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于昊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防风险保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和淮委相关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我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9月27-28日,刘玉年局长带队开展“防风险保稳定”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看工程现场查阅安全生产资料开展座谈的方式对水利工程运行、水利工程建设企业生产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复核等工作情况。在检查中,检查组全面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与标准,认真查找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被检查单位。

在检查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刘玉年一行仔细查看了上游堤防加固工程现场排涝涵闸启闭机室等,详细了解在建工程、督查整改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等工作开展情况刘玉年强调十月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抓好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环境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水利部“防风险保稳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工作,提高警惕意识,采取加装防盗网等形式进一步保障启闭机房的安全性;要针对水利部督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加大隐患整改力度,从严从速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对其他所有正在施工标段统一要求,通过自查等方式,把水利部督查整改要求真正深下去、严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在二级坝局,刘玉年一行仔细查看了二级坝二闸交通桥,详细了解了二闸交通桥加固方案及施工进度,充分肯定了二级坝二闸交通桥前期所做大量工作他强调,一要按照水利专题会议精神要求,迅速开展“防风险保稳定”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快推进二级坝二闸交通桥隐患整改进度,推动隐患销号清零;三要遵守地方规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严格落实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管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局机关相关处室、有关驻徐事业单位和直属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