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全力做好水利部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复核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卞文飞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近日,沂沭泗局组织完成对11家标准化复核延期单位的三轮检查指导,为水利部专家组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复核作准备。

2022年全局共有11家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单位要完成延期复核,占全部标准化达标单位数量一半以上,涉及水闸管理单位、堤防管理单位、水利施工企业等多种类型。面对达标复核单位数量大、类型多、首次复核经验不足、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等诸多不确定因素,沂沭泗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11家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单位顺利通过延期复核。

沂沭泗局于年初及时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推进会,部署2022年11家标准化达标单位复核任务,宣贯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最新要求,分析我局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重难点问题,确定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时间表、任务图,为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复核准备期间,沂沭泗局精准把握统筹部署、内业资料整理、复核申请提交等重要时间节点,紧抓疫情平稳期,开展了三轮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指导督促工作。在统筹部署阶段,沂沭泗局以指导各单位复核准备工作方案合理性为重点,充分了解各单位在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人员力量、经费保障等方面情况,以便后期有针对性开展指导。在内业资料整理阶段,沂沭泗局结合水利部标准化复核要求及实践经验,规范内业资料整理标准,针对部分复核单位安全生产业务人员变换频繁、专业能力不足问题,进行重点指导督促。在复核申请提交重要时间节点,沂沭泗局以各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准备工作质量为重点,联合直属局安全生产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按照标准化现场复核标准对11家复核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帮助基层单位查缺补漏,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准备工作质量。

下一步,沂沭泗局将按照《水利部关于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动态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做好11家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单位现场复核配合工作,督促进一步落实水利部关于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动态管理要求,杜绝创建达标和有效运行“两张皮”现象,将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情况作为安全生产检查重要内容,持续发挥安全生产标准化对安全生产的规范引领作用,为沂沭泗局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