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动态管理 分类整治 有序推进 沂沭泗直管河湖问题台账全面建立
发布时间:  作者:季鹏  来源:水管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水利部开展河湖“清四乱”“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沂沭泗局组织开展了七轮直管河湖问题排查,并建立了台账,重点问题同时录入水利部碍洪排查系统,实现了问题台账在线查询以及数据共享共用。在河湖问题清理整治过程中,根据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动态管理,及时更新问题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及时验收、及时销号。

今年以来,沂沭泗局扎实履职尽责,多措并举推动台账问题清理整治。一是组织召开沂沭泗河市级河长办联席会议、南四湖县(市、区)级河长办联席会议,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为推动河湖问题清理整治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二是充分发挥流域区域协作优势,管理单位与相关地市河长办联合制定整改方案及计划,协同督促台账问题落实清理整治。依据《淮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四湖管理保护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等要求,推动南四湖流域一大批河湖问题落实清理整治,特别是南四湖微山县境内问题分类整改方案并通过流域区域联合审查,为全面完成南四湖剩余问题清理整治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沂沭泗局将继续依托河长制平台,充分发挥建立的沂沭泗河、南四湖两项联席会议机制保障作用,持续依法依规有序开展河湖问题清理整治,动态更新问题台账,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