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年鉴编纂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作者:葛蕴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11月15—16日,沂沭泗局在山东济宁召开《沂沭泗水利年鉴》编纂工作座谈会,总结《沂沭泗水利年鉴·2022》编纂工作经验,部署《沂沭泗水利年鉴·2023》《沂沭泗水利年鉴·2024》及沂沭泗水利(1981—2020)史志编纂工作。沂沭泗局副局长马永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永恒指出,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沂沭泗流域的治理,在波澜壮阔的沂沭泗治水实践中,一代代水利人肩负历史的责任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谱写了气壮山河的治水篇章编纂《沂沭泗水利年鉴》,不仅是为了记录水利事实、汇集水利统计资料,更是对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脉络的梳理,让我们和后人能够系统地认识和审视治水进程,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治水规律,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马永恒要求,各参编单位和编纂人员要自觉当好治水历史的记录者、治水实践的推动者、治水故事的传播者。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发展大势、把握使命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年鉴编纂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着力提升年鉴编纂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强化“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使命担当要筑牢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力作。进一步优化年鉴编纂的大纲框架,全面、系统、准确反映年度沂沭泗水利重要工作发展成果和各地区、各单位工作特色、亮点

会上,济宁市城乡水务局致辞,沂沭泗局副总工宣读了《沂沭泗水利年鉴·2023》编纂委员会、编纂人员名单,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沂沭泗水利年鉴·2022》的编纂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淮委办公室、治淮档案馆、流域7个地市水利(务)局及各直属局、淮工集团交流了年鉴编纂工作思路及建议经验。会议代表还参观了兖州区水文化馆、泗河工程等。

淮委办公室、治淮档案馆负责人,徐州市、连云港市、宿迁市、枣庄市、济宁市、日照市、临沂市水利(务)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沂沭泗局办公室,各直属局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