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沂沭泗水利志(1981—2020年)》编纂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作者:袁加楠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4月12日,沂沭泗局召开《沂沭泗水利志(1981—2020年)》编纂工作启动会,副局长马永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局党组决定修编《沂沭泗水利志(1981—2020年)》是一项重要决策,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记述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进程,客观完整反映沂沭泗水利建设与管理留下的历史痕迹,发挥水利史志传承水文化和纪实、存史、资治、教化等方面的功能,为新阶段沂沭泗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镜鉴、规律认识、实践智慧和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编纂工作的具体要求,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实用性。要充分体现史志编纂的政治站位,理清总体思路、找准关键环节、坚持内容为要,凸显沂沭泗水利工作的时代特点。要坚持编志为用,做到数据准确可考,有据可查,不仅要可读,还要可用,既有参考价值,又有实用价值。

会议要求,《沂沭泗水利志(1981—2020年)》编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单位要全力以赴保障编纂工作有序推进。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统筹,细化工作方案,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每个阶段、每个条目编纂工作按时顺利完成。二要配强编纂人员队伍。要择优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水利业务精、文字水平好的同志负责编纂工作,切实提高编写效率。三要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要广泛征求淮委、沂沭泗局领导意见,同时要多联系走访离退休老同志、地方史志编纂部门,编纂出符合沂沭泗流域发展实际,具有沂沭泗流域水利特色的精品文献。

会上,沂沭泗局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沂沭泗水利志(1981-2020年)》编纂工作实施方案、编写框架及分工,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就编纂起草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对编写框架及分工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沂沭泗局副总工,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局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